close

好想吃抹茶剛好這時看到FB有人分享了台南老屋改建的衛屋茶事

第一次看到分享文時心裡大叫我要去我要去整個好京都的抹茶店,南部三天二日遊就非安排到衛屋茶事去吃一下抺茶

迪叨位:台南市北區富北街74號

卡厚伊:0926 251 122

賣菜時間:週一四五六日:PM 13:00 - 22:00
             週三為公休日⋯⋯

最低消費:店內任一飲料或餐點即可

用餐時間限制:平日無限制
                  假日為兩個小時

候位須知:敝店暫不接受預約 (看清楚不開放預約喔,只能現場排囉)

不收服務費

FB:衛屋茶事  

按照FB給的地址台南市北區富北街74號來到這裡,結果這什麼地方丫?! 衛屋又在那裡?! 該不會走錯了了吧?!

但這時用力睜大眼睛看,看紅箭頭處有個小小的扛邦(真的給它小小的 字也超不清楚的)

原來順著走進圍籬後就可看得到衛屋。

台南 衛屋茶事

彷彿一下子就來到了京都袛園喝抹茶

其實衛屋的前身是日式木造宿舍 老闆買下來才改建成現在衛屋的樣子。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看→台南歷史老屋培力計畫

台南 衛屋茶事

我去時是星期六下午好擔心好多人要等好久,鍾小明又沒什麼耐心說 整個怕怕的!!

沒想到看到大門這樣原來應該更擔心沒開店才是  也沒仔細看營業時間

這樣到底是有開還是沒開?! 鼔起怕失望的心情推開大門

台南 衛屋茶事

結果清脆的一聲"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天丫~有營業

所以有來的門關著不代表沒營業,看了衛屋FB才知固定休星期三  所以用力的推開大門吧(還是要小力點啦,不然門壞了要賠吶)

台南 衛屋茶事

台南 衛屋茶事

台南 衛屋茶事

衛屋因為是木造地板和榻榻米所以進去用餐前要先脫鞋

台南 衛屋茶事   

在脫鞋處馬上就有人帶入坐,結果帶領著坐入木桌  不要我要坐榻榻米 我要坐榻榻米 我要坐榻榻米... 

因為抺茶不是一哭二閙三大吵的人 只能小小聲的問我可以坐榻榻米的坐位嗎?!

結果被告知兩人榻榻米座位現在沒有空位了,所以只能安排在這了      抹茶心裡在哭泣丫~

台南 衛屋茶事

明明這麼多榻榻米的座位卻沒有我的位子,想問問目前還沒有別的客人為什麼這四人的不能坐?! 一定要四人才能坐嗎?!

算了我卒仔還是乖乖坐這吧

台南 衛屋茶事

台南 衛屋茶事

台南 衛屋茶事

這時服務員拿出葵花寶典還是武功祕笈給我

NO NO NO~這是衛屋的菜單

台南 衛屋茶事

台南 衛屋茶事  

趁還沒上餐點時趕快去拍一拍環境

台南 衛屋茶事

台南 衛屋茶事

台南 衛屋茶事

台南 衛屋茶事

結果拍沒幾張餐點就來了(這個位子有夠暗的拍出來的色澤都黃黃的)

台南 衛屋茶事

鍾小明點的宇治金時(這竹筒讓我想起去宇治中村藤吉的美好時光)

老實說這個宇治金時口味我有點失望傷心,抹茶冰淇淋是個偏甜的又沒有抹茶味 沒有我愛的偏苦澀的抹茶味,有點給它像明治桶裝抹茶冰淇淋

但是白玉有Q不軟爛、紅豆粒粒分明但不硬也不算太甜 這兩樣表現的很OK

下面的抹茶凍沒令我失望,還有濃厚的抹茶味還帶點苦澀感 抹茶就是要這樣嘛,那種甜甜的怎麼會是抹茶嘛

台南 衛屋茶事

薄茶宇治金時 其實就是宇治金時的冰淇淋拿掉然後倒入刷好的薄茶,其於都一樣

台南 衛屋茶事

這道推推推

薄茶有抹茶的苦澀味 但卻不苦,薄茶對有抹茶控的人來說真的是美味

台南 衛屋茶事

吃不到三口這時服務人員來告訴我,現在有兩人的榻榻米座位 請問你們要換嗎?!

這當然要換丫...   是不是很有日本fu

台南 衛屋茶事

台南 衛屋茶事

台南 衛屋茶事

吃著抹茶坐在榻榻米上 享受目前這一刻彷彿只屬於我的日本時光

台南 衛屋茶事

日本獨有的枯山水庭園

台南 衛屋茶事

台南 衛屋茶事   

台南 衛屋茶事

台南 衛屋茶事

台南 衛屋茶事

走到底後換完木屐後要去那?!

台南 衛屋茶事 

台南 衛屋茶事

原來要去個化妝室都要經過日式枯山水庭園  老闆好厲害想到這招

台南 衛屋茶事

台南 衛屋茶事

台南 衛屋茶事

台南 衛屋茶事  

給喜愛抹茶的朋友們 衛屋值得你來坐一坐

享受這份寧靜又充滿了日本的風味的時光  

 

好吃不好吃  口感愛不愛 由我自己決定~ ~

arrow
arrow

    抹茶尋寶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